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走私iPhone回流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4:11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走私iPhone回流中国

上海一家手机销售店的经理正拿着一部解锁iPhone,售价约为555美元,比美国售价高出155美元

  导读:《纽约时报》2月18日刊登分析文章指出,苹果iPhone手机既售产品又占分成的经营模式难以在中国等新兴市场获得认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苹果iPhone的销量。

  奇怪的回流

  苹果设在中国的代工工厂大批量生产着输往欧美的iPhone,而走私者又把成千上万部iPhone带回了中国。现在,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是:“你到美国的话,给我捎一部iPhone回来如何?”大量非正规的经销渠道为苹果异常的销售数据作了很好的注脚。截至去年底,苹果售出了大约370万部iPhone,而注册用户仅为230万,两个数据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其中,回流到中国的iPhone占据了重要一部分。

  从某种意义上说,iPhone奇怪的回流路线是新兴市场对苹果营销策略的讽刺。苹果在iPhone的营销上采取了先发达国家,后发展中国家的策略,对于新兴市场,苹果态度保守,而这显然未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于是,大量的观光游客、小企业主以及电子产品走私贩从美国购买iPhone,把它们转运回国,再经过解锁、本地化改装后,成为可以在当地移动网络上使用的普通手机。Needham的苹果分析师查尔斯·沃尔夫(Charles R. Wolf)表示,“毫无疑问,大量iPhone最终流向了海外市场。”

  对于苹果来说,iPhone海外市场需求的迅猛增长既反映了iPhone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也是对苹果业务模式的一大打击。分析师认为,解锁版iPhone的大量外流将对苹果分享运营商收入的业务模式造成严重影响,估计未来三年的损失将高达10亿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纽约时报:走私iPhone回流中国
·纽约时报:走私iPhone回流中国(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