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今起全面关闭模拟移动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4: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电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规定,从2月18日,所有运营商必须关闭模拟网络,模拟网络将彻底告别美国电信业的舞台。

  美国早在80年代就开始建设模拟网络AMPS(高级移动电话系统),并让数百万美国人首次用上了手机。但后来随着数字技术的普及,模拟网络逐渐淡出了历史舞台。

  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AT&T和Verizon无线将从2月18日起关闭模拟网络,同时,AT&T还将关闭其首个数字网络:TDMA(时分多路寻址技术)。另外两大运营商Sprint Nextel和T-Mobile由于成立时间稍晚,并未经历模拟向数字技术的过渡。

  AT&T透露,受到影响的用户仅占小部分,因为公司99.9%的用户都使用GSM网络。Verizon也表示,使用模拟网络的用户不足其用户总数的1%。尽管两家运营商未公布具体数据,但以两家约1.2亿的用户总数计算,模拟用户仅为数十万户。

  在美国,模拟网络并非只用于手机服务,很多家庭及企业连接到消防局或警察局的报警系统也采用了该网络。安防产业通信委员会(Alarm Industry Communications Committee )三年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安装了报警系统的3千万家庭及企业中,不到100万使用了模拟网络,这其中又有85万将模拟网络作为现有手机报警线路的备份。现在,美国报警系统制造商生产的报警设备都采用了数字技术。(王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