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cAfee:移动互联网将导致手机病毒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4: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软件公司McAfee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手机病毒和攻击现在还不普遍,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手机访问互联网和下载文件,它们未来将变得越来越危险。

  McAfee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1%的被调查者曾经自己遭遇手机病毒,而听说过其它手机用户遭遇病毒的被调查者也只有11.6%。McAfee在英国、美国和日本共调查了2000名手机用户,结果发现86.3%的用户对于手机病毒没有任何概念。但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通过手机访问互联网和下载文件的用户越多,手机病毒出现的概念就越大。例如,在手机市场最为发达的日本,手机病毒就比其它国家或地区普遍。

  另一家IT安全公司Sophos的咨询师格拉汉姆·克鲁利(Graham Cluley)表示:“日本市场的现在,就是全球手机市场的将来,因此我们应当重点关注日本。随着手机开始朝着移动计算机的方向发展,手机病毒和攻击也将会更多地出现,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手机病毒跟踪网站www.mobilephoneviruses.com列出了很多手机病毒的例子,包括Skulls、Velasco和Commwarrior。

  在此之中,Commwarrior去年在西班牙感染了约11万部手机。这一病毒主要针对Symbian操作系统,通过彩信、短信,以及包含音频、视频或图片的文件传播。Forrester市场研究公司电信分析师皮特·努萨尔(Pete Nuthall)表示:“手机病毒现在还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随着传统电信服务,例如通话和短信的利润率越来越低,移动运营商正在努力推动用户将手机用于其它用途,例如互联网、视频、游戏和地图等等。俄罗斯IT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的分析师埃曼纽尔·弗古斯(Emmanuel Forgues)表示:“我们必须重视手机病毒和攻击带来的危险,但现在还不应当让用户过于担心这一问题。

  克鲁利表示,现在针对Windows PC的病毒约有35万个,而针对手机操作系统的病毒仅有约200个。计算机病毒通常为有组织的犯罪分子编写,目的是窃取金钱或个人信息。手机病毒则有很大不同,主要由哪些希望展示自己的年轻人编写。例如,一名12岁的男孩不久前就编写了一个针对苹果iPhone的病毒。这款病毒可以让iPhone无法使用,用户必须前往作者的网站下载一个软件并安装,才能让手机恢复正常。(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