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方提醒:警惕手机改号软件诈骗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7日电(记者 郑良)针对当前互联网上出现的销售手机“改号软件”现象,福建省龙岩市警方日前发出警示信息:公众须警惕手机“改号软件”引发的诈骗案件。

  据了解,客户购买这种“改号软件”后,任意拨打一个手机或固定电话号码,对方电话上显示的都不是原号码,而是一个可以随意设定的新号码。随着手机“改号软件”的泛滥,不法分子开始利用其进行诈骗。

  今年1月底,江西景德镇的徐先生在龙岩出差时,突然接到从景德镇打来的电话,来电显示中,这个号码是徐先生父亲家中的固定电话,而打电话的却不是徐先生的父亲,是一个自称是当地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王主任”。“王主任”对徐先生说:“你父亲因犯心脏病打了120急救电话,医生赶到时,患者没有亲属在身边,患者只报出了儿子的手机号码。”于是“王主任”给徐先生打电话,征求徐先生的意见,是否将徐先生的父亲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并需要给医院的账号上存5000元钱。

  徐先生同意了“王主任”的意见并给“医院”账户汇了5000元钱。当徐先生从外地出差回到家中,得知父亲并没有生病,徐先生方知上当受骗。

  龙岩警方发现,网络查询销售手机“改号软件”现象非常多。对这种软件,国家目前还没有相关定性是否违法,但这种业务给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龙岩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来电中,对熟悉的号码产生怀疑时,要认真核实,不要轻易答应汇款等要求,避免财产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