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国都不收国内漫游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7: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俄国

  每分钟约收2.7元人民币

  2006年7月1日起,俄罗斯对移动通信服务实行单向收费。但长期以来,俄罗斯电信服务市场缺乏竞争,境内主要的三家电信公司MIS、温佩尔电信和Megafon占据了全国电信业务90%以上的份额。在漫游费调整上,Megafon提供漫游服务时将全国划分为8个大区,每个区都涵盖若干个联邦主体。用户在一个区内使用手机时均按照本地通话计算,没有漫游费。如果用户跨区使用手机,不论接打电话,漫游通话费都是每分钟9卢布(约合人民币2.7元),发送短信1.8卢布。

  尽管电信运营商们在降低漫游费上频频出招,但却无意彻底取消国内漫游费。

  印度

  漫游费约为4角和3角

  在印度,一个地区的手机到其他地区使用,跟中国一样要收取境内漫游费。但是由于印度移动电信产业是放开竞争的,不仅双向收费被取消了,还不时有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印度手机通话费和漫游费基本上是年年下降。

  到2008年1月,各公司的本地通话费都降到了0.6卢比(约合人民币0.1元),国内长途为每分钟1卢比;国内漫游时,拨出每分钟为2.4卢比(约合人民币0.4元),接听每分钟1.75卢比(约合人民币0.29元);国际漫游时,拨出每分钟110卢比,接听50卢比。

  本版稿件由王洪波采写整理

  其它国家的国内漫游收费

  ●在澳大利亚,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不收取漫游费,在哪儿接听电话也都不要钱,但在不同的城市之间打手机是要收取长途费的。

  ●在日本,虽然也存在漫游费,但都是通过资费套餐的形式来收取,因此也比较低。

  ●马来西亚也没有“国内漫游”这一概念,运营商根据呼叫方所处的地理位置与接听方的注册位置是否一致,来判断应该按本地电话还是按外地电话收费。比如,某人从首都吉隆坡到北部的槟城出差,他用手机拨打槟城朋友的手机按本地电话收费,而他拨打到吉隆坡家里的电话则被视为外地电。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美国英国都不收国内漫游费
·美国英国都不收国内漫游费(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