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国都不收国内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7: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信产部、国家发改委13日公布了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最终方案,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方案制定参与专家何霞教授表示新的方案比之前听证的两方案降价都大。在诸多事情都爱与“国际接轨”的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相关情况。考虑到各国人民收入、经济发展水平、电信行业现状各有参差,比较的问题就留待读者思考吧。

  美国

  国内漫游长途都不收费

  美国人不用为国内漫游费发愁。比如说,在美国西部洛杉矶购买的手机号码到美国其他地方接打电话,不会收任何漫游费。此外,美国手机连国内长途费都不收。

  据悉,目前美国提供的套餐达十几种,这些套餐种类很多、分工也相当细。

  美国手机服务的基本收费方式为包月制,移动通信公司提供不同服务和收费档次供用户选择。比如,T-mobile公司提供的基本服务档次包括:每月29.99美元,通话300分钟,周末免费;每月39.99美元,通话600分钟,晚上和周末免费;还有每月两部手机59.99美元和69.99美元等的“家庭套餐”类手机服务项目。按美国的收入水平来看,上述资费相当便宜。

  为防止市场产生垄断,政府部门实施了非常严格的监控行为。而且,由于竞争日趋激烈,运营商们为争抢客源不断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服务费用。

  欧盟

  多国不收国内漫游费

  大部分欧盟国家内部没有所谓“国内漫游费”,目前对跨国漫游也开始强制限价。

  英国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部负责通信产业的官员张筱菊介绍说,在英国,手机国内通话是不收取漫游费用的。

  而目前英国各大通信营运商执行的在欧盟内部漫游费价格为,主叫时不得超过每分钟38便士(约合人民币5.5元),接听时每分钟19便士(约合人民币2.85元)。记者调查发现,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平均收费最低的是一家荷兰运营商,不论接听还是拨出,跨国漫游收费均为每分钟0.20欧元。在英国,一家电信运营商对跨国拨打电话的漫游收费为每分钟0.31欧元,接听仅为每分钟0.12欧元。

  欧盟手机漫游费成功降价,可以说与欧盟主管机构的积极介入不无关系。早在2004年12月,欧盟委员会便连同成员国电信监管机构对欧盟范围内的手机跨国漫游费进行调查,并得出漫游收费与成本相比过高且缺乏正当性的结论。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国英国都不收国内漫游费
·美国英国都不收国内漫游费(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