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券报:中国移动宣布推动LTE技术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移动在巴塞罗那的移动世界大会表示,将携手英国沃达丰、美国Verizon Wireless加入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技术的测试。中国移动明确支持LTE技术的测试,将大力推动LTE技术的发展。

  三家运营商的测试主要集中于LTE FDD和TD-LTE,后者也是中国TD-SCDMA标准向后3G的演进。LTE也被通俗地称为3.9G,具有100Mbps的数据下载能力,被视作从3G向4G演进的主流技术。

  此前,英国沃达丰、日本NTT DoCoMo、美国AT&T和Verizon等世界最主要电信运营商已经决定采用LTE技术,这也使得LTE技术在全球影响力大增。目前电信设备大厂均积极布局LTE,包括爱立信、北电等。

  LTE是由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华为等世界主要电信设备生产商开发的技术,CDMA阵营的阿尔卡特朗讯和北电网络也有投入。CDMA近年来日渐失势,阿尔卡特朗讯已经在上周冲减了37亿美元与CDMA技术标准相关的资产,并将和日本NEC建立研发LTE的合资公司。阿尔卡特朗讯与NEC计划今年开发LTE平台进行测试,并于2009年进入部署阶段。两公司预计LTE技术市场规模在2012年将达到31亿美元,到2015年用户数将达到4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