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正在研究违规SP严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婷

  据信息产业部统计,2007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企业共处理违规SP企业1413家次;另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统计,涉及SP收费方面的用户申诉继续呈稳步下降趋势,与2006年同比下降14.5%,SP收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信息服务领域消费环境日趋好转。

  信息产业部表示,今年将重点加强研究声讯台收费的监管政策和对屡次违规SP企业的严惩机制,以增加其违规成本。

  2007年第4季度,涉及SP收费争议方面的用户申诉共计1389件,比上季度上升8.6%。其中,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为SP企业提供接入服务和收费的,涉及中国移动697件,比上季度上升10.5%;涉及中国联通568件,比上季度上升14.8%;涉及中国电信73件,比上季度下降5.2%;涉及中国网通51件,比上季度下降32.9%。

  此外数据表明,第4季度涉及SP收费争议方面的用户申诉占申诉总量的比例为21.7%,比上季度上升6.1个百分点。用户申诉量在连续13个月下降后,近期有所抬头,尤其是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负责接入的SP企业的申诉明显增加,上升幅度均超过1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