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春节消费投诉家电类最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窦红梅) 昨天,市工商局12315与市消协96315热线共同盘点节日市场消费情况,数据显示,家电类投诉最为集中。

  售后服务投诉同比增加40%

  今年春节期间,市工商局与市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2%。其中家用电器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近一半,反映不按时送货、维修不及时,售后电话长时间占线等有关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共40件,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0%。

  消费者张女士在一电器公司购买电视,商家书面承诺2月6日送货,2月7日安装。但直到2月11日货才送到,商家以缺人手为由至今没有安装。还有的消费者节前购买的电视仅一周时间就坏了,商家却推脱节后才能修理。一些消费者反映,购买电器时,促销员满口承诺“24小时货到”、“24小时安装”等,但往往是消费者在家苦等不见货到,打电话追询,商家一拖再拖。据12315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上述一些商家已为消费者调换电视,还有的投诉正在解决之中。

  庙会继续保持零投诉

  春节期间,“12315”、“96315”两条热线未接到有关庙会的消费投诉,这已是连续第二年消费者对本市庙会零投诉。据了解,今年工商部门严格审查庙会入场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节日期间全市20辆“流动工商工作站”开进庙会及集贸市场等,加强检查;大型庙会每天工商部门派驻专门人员进行巡查,保证市场秩序,及时处理消费纠纷不出现场。此外,宣武工商与食品经营者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朝阳工商对参展商户进行集中培训等措施。

  电视直销投诉解决难度大

  昨天,市工商局曝光1月以来居被诉量“榜首”的公司:北京摩能国际科技发展公司通过电视直销方式销售的某品牌手机除出现听筒异响等质量问题外,待机时间等功能与广告宣传不符,该公司目前因同类问题被诉19次,春节期间被诉3次。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广告宣传均是通过外地电视台播放,消费者难以举证,也给工商部门的查处、调解增加了很大难度。涉及电视直销投诉的产品还包括蒸汽清洁机,有消费者反映机器存在漏水的质量问题,还因此将孩子的手烫伤。

 欢迎参与调查

- 您是否相信手机电视直销的宣传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 您是否曾通过电视直销购买手机
买过
没有

- 如果您买过电视直销的手机,是否对其满意
很满意
很上当

    相关新闻

    电视直销手机上演价格谎言 传统渠道便宜数百元

    国产手机扎堆电视直销 邪派功夫引致命内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