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三部委公布漫游费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漫游费上限降了:打出0.6元接听0.4元

  下月起手机漫游费上限标准执行新方案,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长途通话费

  据新华社2月13日电 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3日公布:3月1日起实行手机漫游费上限标准新方案,即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

  新方案简化了漫游资费结构,合并国内漫游通话费和漫游状态下的国内长途通话费;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实行主被叫差别定价。

  按照要求,现行资费方案中,国内漫游状态下的通话费(含漫游状态下的国内长途通话费)高于新方案标准的,由电信企业按照上述标准降低;低于上述标准的,不得借机涨价。

  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因电信企业对计费系统需要进行技术改造,给予一定的技术准备期。确因技术原因不能按期执行的,经批准后可适当后延执行时间,但最迟不得超过2008年5月1日零时起执行新标准。

  上限标准下降了多少?

  由现行的主被叫长途通话预付费用户每分钟1.4元、后付费1.2元,本地通话预付费0.8元、后付费0.6元,主叫统一降为每分钟0.6元,降低幅度分别为57%、50%、25%和0%;被叫统一降为每分钟0.4元,降低幅度分别为71%、67%、50%和33%。

  为什么被叫要收取费用?

  最终方案已考虑本地单向收费因素,漫游状态被叫收取的费用是长途费用。

  为何不参照较低资费?

  现行企业制定的优惠资费方案中,漫游通话费较低水平的,并不适用于所有消费者。

  漫游费为何不多降点?

  由于几大电信运营企业经营状况极不平衡,进一步降低资费受到一定制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