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cAfee:发达国家手机用户安全顾虑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4日消息,周三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手机病毒目前还不多见,但对此感到担心的人却呈快速上升势头,该调查显示,在发达国家有四分之三的手机用户对手机安全感到担忧。

  据国外媒体报道,IT安全专业厂商McAfee日前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对英国、美国和日本三国的总共2000名用户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只有2.1%的用户称他们的手机中存在病毒。其中有11.6%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听说过别人的手机感染上了病毒,而有86.3%称他们从未听说过手机感染病毒事件。尽管如此,仍然有72%的被调查者表示对手机安全感到担忧,其中日本用户的感受最为强烈,有89.1%的日本用户表示对手机安全感到担心,他们中间有一大部分还亲身遇到过手机病毒。

  日本手机市场的发展程度居于全球之首,与其它发达国家相比,日本用户使用手机进行交易、发送电子邮件和浏览网页的情况更为普遍。

  上述调查报告是在西班牙巴塞罗拉举行的移动通讯全球大会上发布的,这是全球手机行业专业水准最高的一次展会,将于周四闭幕。

  网络运营商们殷切希望并亲自推动手机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服务,他们可以下载应用软件并展开相关网上交易,这意味着安全问题与手机的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