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将建设该国第一张3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4日消息,中东最大移动运营商Orascom近日宣布,旗下的CHEO科技获得朝鲜的无线牌照,将在三年内投资4亿美元建设3G网络(包括牌照费用)在该国提供移动通信服务。Orascom拥有CHEO科技75%的股份,其余25%的股份属于朝鲜国营的朝鲜邮电公司拥有。

  Orascom是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最大的运营商之一,总部设在埃及,拥有超过6500万用户,在埃及、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突尼斯、津巴布韦等国都运营着移动网络。

  协议条款允许Orascom在25年内在朝鲜全境提供手机服务,其中包括4年独家经营权。Orascom计划在运营的第一年内,先在平壤等几大大城市提供服务。

  朝鲜在2002年11月推出了一款GSM的手机服务,但在18个月后就禁止普通公众使用,并开始回收未经授权的手机,大多数外国人不允许在朝鲜使用手机。韩国方面曾经报道,朝鲜的手机价格、入网和通话费用都极为高昂。Orascom的网络将是朝鲜的第一张3G网络,目前还不清楚服务向公众开放的程度。(长乐)

    相关新闻

    朝鲜百姓享用国内局域网 不与因特网相连

    朝鲜5月25日起将禁用手机 2万名用户受影响

    朝鲜工人不容易 28年工资可买一部手机加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