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用户漫游费普遍下降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4:07  东方早报

  -最终方案

  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不区分本地通话和长途通话,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主叫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为每分钟0.4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各电信企业现行资费方案中,国内漫游状态下的通话费(含漫游状态下的国内长途通话费)高于上述标准的,由有关电信企业按照上述标准降低;低于上述标准的,不得借机涨价。

  -两个特点

  第一,合并了本地和长途通话费。以后付费用户为例,新标准的考虑是,在取消0.2元漫游费前提下,以本地通话费主叫每分钟0.4元、被叫不收费为基础,将长途通话费按50%左右、平均0.3元计算,把上限标准确定为主叫0.6元,被叫0.4元。第二,合并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的上限标准。现行预付费用户通话费标准每分钟比后付费用户高0.2元。调整后,不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实行统一的收费标准。

  -下降幅度

  按新标准计算,漫游状态下的服务收费,由现行的主、被叫长途通话预付费用户每分钟1.4元、后付费1.2元,本地通话预付费0.8元、后付费0.6元,主叫统一降为每分钟0.6元,降低幅度分别为57%、50%、25%和0%;被叫统一降为每分钟0.4元,降低幅度分别为71%、67%、50%和33%。目前上海预付费用户(不考虑套餐因素)的漫游费(含长途通话费)主叫最高为每分钟1.5元,而新方案为0.6元,降幅为60%;被叫最低为0.8元,而新方案为0.4元,降幅50%。后付费用户主叫最高每分钟1.3元,现降为0.6元,降幅为53%;被叫最低0.6元,现降为0.4元,降幅33.3%。

  -执行时间

  各电信企业要抓紧计费系统的技术改造,于2008年3月1日起按调整后标准执行。确因技术原因不能按期执行的,最迟不得超过2008年5月1日零时起执行新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