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经杂志网络版:Gphone原型机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7:58  财经杂志网络版

  在西班牙电信展上,ARM和高通等四家公司展示了装有“Android”的原型手机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朱弢】备受关注的Google手机项目终于真正展现在世人面前。2月1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移动通信世界年会(原3G世界年会)上,首批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原型手机公开亮相。

  在2月11日的移动通信世界年会上,英国芯片设计商ARM公司率先展示了装有“Android”操作系统的原型手机。这家公司设计的芯片广泛运用在各种普通手机和智能手机中。

  装有“Android”的原型手机,看起来与Windows Mobile 手机没什差异,有一些图标可用于打开地图或浏览器,有些则可打开其他应用功能。外电引述ARM平台解决方案部门总监Bob Morris 的话说,这次展示机中使用的技术可以用在比较低端的手机,这意味着展示的功能已经可用在多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手机。

  此次亮相的“Android”操作系统是一种基于Linux的开源软件,在提供所有基本功能以外,也可让应用开发商针对自己的手机开发新的服务与功能。

  ARM推出原型机的目的,是向手机厂商推荐自己的芯片,表明自己的芯片已经可以运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

  除了ARM,另外三家芯片设计和制造商德州仪器(TI)、NEC和高通也推出了原型手机。

  去年11月5日,Google正式发布自己的手机项目,其中包括一个“开放手机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和名为“Android”(机器人)的手机操作系统。

  这个联盟包括了34家手机制造商、电信运营商与芯片厂商,其中有中国移动, 台湾宏达国际(HTC),英特尔(Intel)、 摩托罗拉(Motorola)、 美国高通(Qualcomm)、美国T-Mobile、西班牙Telefonica、LG和eBay等多家行业巨头。

  按照Google计划,装有“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将于2008年下半年上市。“开放手机联盟”将全面支持Android产品与服务。

  Google移动服务总监安迪·鲁宾(Andy Rubin)称,Google的意图是要让Android成为“所有新手机的基础”,通过这一开放的与免费的平台来鼓励新的应用和新的功能,为用户创造“无法想象”的全新手机体验。

  “现在只有很少的手机能够提供顺畅网络服务。”Google的CEO埃里克·施密特列(Eric Schmidt)对此表示,“这样,人们在使用网络时,他们就能够更多的使用Google。而对于我们来说,这意味着能卖出更多的广告。”

  也就是说,Google试图创造条件使得手机用户不受限制地使用Google的产品和服务。Google梦想着通过手机操作平台锁定手机用户,让每台手机都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利润。

  对于Google的这一雄心,华尔街也抱有很高期待。Google去年11月宣布手机项目当日,其股价收于725.65美元/股,上涨2.02%。分析师纷纷调高Google的股票目标价格,最高者达到850美元/股。

  这样看来,此次装有“Android”手原型手机正式亮相,似乎意味着Google向着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但事实上,“Android”的前途并非一片光明。就目前来看,“Android”惟一的手机操作平台,微软的Windows Mobile与诺基亚与索尼爱立信采用的Symbian已十分成熟,两大系统就占了过半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Android”还将面临如Limo Group等基于Linux开放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