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移动紧急采购400台油机送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6: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为给救灾提供有效通信保障,中国移动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紧急从江苏无锡采购400台应急油机送往贵州灾区发电,但道路交通堵塞设备迟迟上路,在铁路运输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目前该批设备已经送往灾区。据悉,截至目前,在此次抗灾救灾中中国移动已经抽调862台油机赶赴灾区,累计发电时长比去年应急发电的4倍还要多。

  在此次从江苏采购400台油机之前,针对贵州、湖南的严峻形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已经紧急启动跨省资源调度流程,通过航空运输、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等各种方式,紧急从12个灾区周边移动公司抽调了460多台应急油机和2台大型应急油机车进行支援。截至2月4日,2台大型油机车和320多台应急油机已经到达贵州和湖南灾区现场,在抗灾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其他设备也即将到达灾区。

  为给抗灾救灾提供有限通信保障,截至2月2日,中国移动累计已组织21.6万人次、出动抢修车辆10万次,通过实施艰苦的油机循环发电等保障措施提供应急通信,累计完成应急发电18万次,累计发电时长130万小时,耗油512万升。

  目前,除湖南、贵州两省外,中国移动基站退服数量仅占全部基站数量的2%,绝大部分客户能够保证通信畅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