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移动WiMAX助推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07:31  新浪科技

  三星在2008年GSMA移动通信全球大会 (GSMA Mobile WorldCongress 2008) 上首次展示其领先的移动WiMAX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接入服务网络 (ASN) 系统,以及支持 WiMAX 的新设备。

  三星展出的 ASN 解决方案有两种:“U-RAS Flexible”和“U-RAS Light Series 3”。它们都是覆盖热区、室内以及家庭范围的新型基站。“U-RAS Flexible”提供了用于中小范围室内信号覆盖的解决方案,包含无线和数字设备;相对大范围区域来说,“U-RAS Flexible”的安装与维护更便捷,成本更低。“U-RAS Light Series 3”是一种极其小巧轻便的基站,它替代了 WiMAX 中继器,同时通过其宏网络系统提供了更大的容量和集成管理能力。“U-RAS Light Series 3”通过扩大覆盖范围并推出四合一集成服务等全新多重集成服务,减少了信号波动并提高了大范围WiMAX网络的性能。

  除 ASN 系统外,三星还展示了各类设备,如 USB 道尔芯片、PC 卡、CPE、PDA、UMPC、PMP和笔记本电脑。

  三星已将这些系统及产品全部实现商业化,创建了一整套能适应不同运营商业务模式的移动WiMAX解决方案。

  三星展示了如何通过移动WiMAX 解决方案,实现在阿尔卡特朗讯的GSM网络和三星移动WiMAX网络之间的网络间服务。观众可以使用一部三星WiMAX和GSM双模手机,体验从WiMAX网络覆盖区域向GSM网络覆盖区域移动过程中流畅的无缝视频流播放效果。这一解决方案展示了移动WiMAX技术进入以GSM技术为主导的欧洲移动通信市场的商业案例。

  三星电子通信网络业务部电信系统分部执行副总裁兼专家顾问洪元杓(W.P. Hong)博士表示,“三星欢迎阿尔卡特朗讯加入三星的研究,和三星一起发展移动WiMAX专业技术。作为移动WiMAX这一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无线宽带技术的业界领先者,三星公司致力于开发移动WiMAX的技术和服务,使全球的网络用户都能从中获益。我们将与阿尔卡特朗讯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移动WiMAX技术的发展。”

  作为移动WiMAX技术领域的领先者,三星公司计划为下一阶段的移动WiMAX引入新一代正交频分多址接入 (OFDMA) 技术。三星将在展位上用1Gbps的下载数据率演示高分辨率视频流。

  三星公司于 2006 年 5 月在韩国市场实现了移动WiMAX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并向全球各类服务提供商提供移动WiMAX。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移动WiMAX服务将以 XHOM为名,通过(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 Nextel 公司进入美国市场,目前正在巴尔的摩、芝加哥和华盛顿进行试点。现在,三星计划制定更多的解决方案,以推动移动WiMAX在欧洲市场的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