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全国电信系统抗冰雪保通信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13:46  新华网

新华网:全国电信系统抗冰雪保通信纪实
图为1月28日,宣城供电公司水东供电所员工冒着大雪抢修线路。 新华社发(李晓红摄)

  冰雪中,我们共擎沟通的桥梁——全国电信系统抗冰雪保通信纪实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冯晓芳) 50年一遇的特大冰雪灾害,成为2008年全国上下面对的开年大考。

  1月中旬,信息产业部收到报告:电力部门断电限电,移动基站退出服务!固定通信倒杆,通信线路受损!湖北、河南、安徽、四川、重庆、内蒙古通信灾情显现,陕西、贵州、广西、湖南4省区通信更是红灯频闪,数千万用户陷于通信瘫痪……

  冰雪无情人有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和部署下,油料发电机调运,应急通信车驶进,公益短信息发送……一场电信“保卫战”紧急打响!

  畅通,民之所望

  冰雪灾害,使我国电信业经历了第一次大面积通信中断。

  中国移动进入最高等级应急通信状态;中国电信宣布实时监控网络运行;中国网通紧急实行灾情日报制;中国联通启动全国范围救援。

  “电力受损、道路不通,通信更要畅通。”按照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的要求,举全行业之力确保通信畅通,成为电信业的首要目标。

  停电限电,移动通信基站便会退出服务。此时,油料发电机成为恢复通信的第一选择。油料发电机紧缺,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跨省调度,企业协作!

  在信息产业部,抗灾救灾领导小组24小时运行,统筹协调和调度指挥整个电信行业。

  中国移动紧急从云南、重庆、四川抽调发电机300台支援贵州;中国网通安排山西、辽宁、黑龙江对口技术支援贵州、湖南、湖北公司;在中国联通贵州公司油料发电机出现缺口,中国电信贵州公司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各企业循环发电,统筹安排发电油机,起到了显著成效。截至2月10日,在2.2万个受停电影响中断通信的基站中,有1.2万个基站靠油料发电机维持通信,最大限度保障了用户通信。

  在车站机场,在救灾指挥中心,在电力等重点行业,应急通信车确保通信畅通,紧急通信专线保障电力调度。

  在冰天雪地,在公路沿线,在偏远山区,无数电信抢修人员日以继夜排查线路受损情况,第一时间抢修。

  84万人次的抢修人员,35万台次的抢修车辆,31万余台的应急通信设备……承载民之所望,就是要克服一切困难保障通信畅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华网:全国电信系统抗冰雪保通信纪实
·新华网:全国电信系统抗冰雪保通信纪实(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