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同索尼爱立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10: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爱立信(简称“索爱”)周日发布了一款新型高端手机,希望通过结合多媒体和移动互联网通信,在互联网整合市场抢占更多份额。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索爱首次在手机中采用微软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这款手机的型号为Xperia X1,预计将于2008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并面向全球销售。这是索爱首次推出基于Windows Mobile的手机,在此之前,该公司推出的智能手机均基于Symbian系统。Symbian是一家英国手机操作系统开发商,索爱持有其部分股份,但控股股东为诺基亚。

  索爱高管表示,该公司关注的焦点是用户体验,而不是操作系统,而且很多索爱标志性的功能,例如已经申请专利的九宫菜单,都已经集成到Windows Mobile之中。索爱营销主管史蒂夫·沃克(Steve Walker)则表示,Windows Mobile是X1的理想平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Xperia子品牌的后续产品都将采用微软系统。

  X1采用了侧滑盖设计,配备了3英寸的显示屏,解析度高达800x400,可以播放DVD质量的视频。X1同时支持触摸屏和全键盘,支持GPS导航功能,还具有一个320万像素的摄像头。到目前为止,索爱高管还未披露这款手机的上市价格。微软和索爱在移动世界大会召开前夕公布了建立合作伙伴的消息。移动世界大会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行业会议,预计今年将吸引来自近1300家公司的5万多名行业高管参加。

  微软产品经理约翰·斯塔克韦泽(John Starkweather)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与索爱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同全球五大顶级手机厂商都开展了合作。”三星电子、摩托罗拉和LG电子都曾经推出基于Windows Mobile的手机,而诺基亚也在手机中采用了部分微软技术,例如Windows媒体播放器。(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