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移动多项措施确保通信全天候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4: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江西移动多项措施确保通信全天候畅通

通信光缆被裹上厚厚的“冰衣”

科技时代_江西移动多项措施确保通信全天候畅通

紧急为基站发电,确保通信畅通

  近段时间,全省持续低温阴雨雪和冰冻天气导致将近一半的江西移动基站受到影响。昨日,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在全面启动了抗冻雨灾害保通信畅通工作,保障冻雨恶劣气候下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服务举措,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充分发挥信息优势,积极保障抗灾救灾,积极服务抗灾救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筹3000万巨资确保通信畅通

  为了保证移动通信网络的畅通,江西移动派出了所有网络维护人员投入到基站紧急发电的抢修工作中,到目前为止,江西移动共筹集近3000万元,出动近2万人次参与抢修,确保了因停电受影响的3560个基站的正常运行,保障了停电基站范围内300多万移动用户的正常通信,县城以上的基站基本得到了保障。同时,江西移动积极配合政府,全力以赴确保电力、交通、党政军机关等重要部门和重点区域的通信应急保障工作。从1月31日起,江西移动全力协助省政府开通了江西省抗寒救灾“省长热线”、“应急热线”,并向社会公布,热线号码分别为:15907911213、15907911516、15907911718,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江西省抗寒抢险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从2月1日起,江西移动简勤总经理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全省防寒救灾保通信指挥调度工作的全天候畅通。

  多项服务措施方便受灾百姓

  为更好服务江西抗寒抢险,江西移动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方便受灾群众和客户,全省近六百个营业网点在正常时间营业基础上延长营业时间,免费为客户充电17374次,免费为救灾客户提供补卡776次,为客户提供紧急开机服务1048次;该公司还为客户免费发送天气、交通、供水、供电、物价、商品供应、农作物种植、抗灾、减灾等信息10587456条,协助政府帮好灾区人员的稳定和引导工作信息发送3811903条,为客户提供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温馨提示服务信息发送4336839条;同时为当地党政机关、突击队和电力、公路等部门抗寒救灾人员不停机服务。

  据悉,江西移动还积极主动为抗寒抢险赠送救灾专用手机116部,赠送充电器数量601个,赠送充值卡27300元;在抗灾救灾期间暂不实施欠费停机,为滞留旅客提供手机充电3963次,为滞留旅客提供长途电话“报平安”服务2523人次,为滞留旅客提供便民服务2520人次,10086/12580受理客户反映灾情和求助34次,受到了党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移动客户的一致好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