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25  南方都市报

  广东运营商力保正常通信

  “广东移动”

  1、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乳源东田高速出口开通“我爱我家”免费亲情电话服务,让滞留旅客向家人报平安,还免费提供便携式手机充电器,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手机充值等服务。此外,听闻本报记者需要北上雪灾地区采访,广东移动及下属广州公司特别提供了一批便携式充电器支援记者工作,使得记者能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展现在读者面前。

  2、与火车站最为邻近的广州公司环市西服营厅及多个社会网点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只要有客户来,不管多晚我们都不关门”。

  3、积极筹备向滞留火车站的旅客赠送小面额的充值卡;向滞留火车站的旅客赠送手机充电设备及雨衣、雨伞等;向滞留火车站的旅客提供志愿者服务。

  4、自1月26日开始尽10086端口系统最大能力向旅客发送交通、气象信息;以小区信息形式对火车站、火车东站等区域进行全面重点覆盖,其中,26日向火车站区域客户发送“不要进站候乘”短信7000条,27日向京珠高速区域客户发送省应急办通知“不要驾车北上”的短信1.5万条,集团客户部通过校讯通发送该短信40万条,28日凌晨1点起接到市春运办紧急通知后,紧急发送“不要选择铁路出行,按规定办理退票”小区短信11.7万条。此后几乎每天都会按春运办要求,群发短信以保障参与春运的旅客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相关信息。

  5、在火车站地区紧急调度并开通了四台应急通信车,安排26人的测试队伍和维护队伍24小时在现场保障。

  “广东联通”

  1、增加通信设备、保障通信顺畅。广州联通在广州火车站、客运站等滞留旅客聚集现场迅速增加应急通信设备,确保滞留旅客的通信顺畅,并且协助有关部门发送免费出行信息。

  2、针对目前仍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客运站及高速路上账户余额小于50元的G网用户,每户赠送5元的话费,截止到目前为止赠送话费总额达到几十万元,此项工作在春运情况未改善之前将持续开展。

  3、为受困用户紧急开机。对于因信用度不足全停机或即将停的联通G网受困用户,以及状态属于欠费停机未缴上月话费的受困联通G网用户拨打10010客服热线或者联系服务经理表示身为滞留旅客,广州联通将酌情为受困用户提高信用度并马上进行开机。

  4、现场送温暖,免费提供无线公话。考虑到滞留旅客滞留时间较长,手机无法充电、话费用尽的实际情况,在火车站、客运站免费提供无线公话给旅客联系家人。

  “广东电信”

  1、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各市分公司已经在当地火车站、汽车站以及滞留旅客临时安置点等有返乡旅客滞留的地点,安装了8-10台国内长途电话,为广大返乡旅客提供免费长途服务。

  2、广州分公司启动应急通信预案,调拨应急通信车到火车站广场确保通信畅通。为了方便旅客打电话报平安,还在火车站广场开通20条免费热线电话。据了解,114号码百事通近日春运信息查询每天超过20万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2)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3)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4)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5)
·雪灾拷问通信枢纽抗压能力(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