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宽带和手机资费有望进一步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46  华龙网-重庆晚报

  去年固话用户农村增城市降

  移动通信行业竞争加剧,手机和宽带资费有望进一步降低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2007年重庆通信行业指标统计》出炉,我市固话用户数较2006年下降2万多户;宽带、短信等数据保持持续增长。

  该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市固话用户为725.5万户,而2007年这一指标减至723.1万户。尽管去年农村固话用户比前年增长了7.5万户,但城市固话用户持续低迷,较前年大为减少近10万户。

  业内人士认为,固话用户数持续下降,跟手机冲击和固话运营商减少投入,转而筹备移动业务有关。由于固话这块“蛋糕”较大,运营商不排除资费水平进一步下调“救市”的可能,尤其是区间电话和长途电话。目前,上海已取消区间电话收费,据称该方案我市也在酝酿中。

  统计显示,去年我市移动电话用户达1176.9万户,短信业务量91.3亿条,人均发送短信量达到776条。

  据市内移动运营商透露,由于我国几大电信运营商重组有望今年启动,固话运营商获得移动牌照后将介入手机运营,由此将导致移动通信行业竞争加剧。换言之,今年手机资费有望进一步降低。

  另外,去年全市互联网用户较前年增长约26万户,其中约20万户是宽带用户。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广电将加大宽带市场争夺,宽带运营商之间的互不竞争协议也将到期,使得今年宽带市场比2007年更热闹,价格战重演使宽带资费将再次下降。(记者 万里)

  相关报道:

  百姓不满手机资费 主要集中五个方面

  网通8月份用户数大降 称受手机资费降价影响

  韩国政府不满手机资费过高 拟引入虚拟运营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