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集团翟若愚:加速冲刺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1:51  经济观察报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加速冲刺世界500强

  根据有关预测和分析,2008年我国的经济发展将呈现这样几个特点: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加大;节能环保要求进一步提高;煤炭等资源价格将呈持续上涨态势;货币政策将进一步紧缩。

  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将拉动电力需求的增长,为集团公司加快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节能环保政策的陆续出台和相关措施力度的加大,将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有利于集团公司优化结构,改善风电和脱硫等节能环保机组的经营状况。节能调度试点工作的实施和推广,有利于集团公司发挥大机组的优势,促进电量的增长和电量结构的改善。

  2008年大唐集团公司的工作思路是:

  围绕一个目标,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加快进军世界500强这一目标;促进两个协调,促进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发展、资源、环境相协调;健全三个机制,健全集团化运作机制、风险控制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

  实现两个突破,就是要实现发电装机规模突破8000万千瓦,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销售收入是世界500强的入围指标,发电量是销售收入的基础。作为以发电为主导产业的企业,增加销售收入的主渠道就是增加发电量。这两个指标直接关系着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目标的实现。要加快进军世界500强的步伐,就必须实现发电量和销售收入的高速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