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发放首批3G手机入网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中国第一批3G(第三代移动通讯)手机入网许可证30日正式发出,经过严格的测试后,六家企业的7部终端顺利通关。首批入网许可证的发放,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以下简称TD)跨入商用阶段。

  据《北京晨报》报道,这六家企业分别为联想、中兴、海信、新邮通、LG和三星。首批拥有正式上市资格的是6款TD手机和一款网卡。其中,中兴拿到了两张入网证,而联想手机此次获得首批入网许可证的产品为TD800。联想移动总经理吕岩第一时间表示了喜悦之情,称联想TD终端产品将在第一时间投入市场。

  这意味着六家企业将在中国移动的TD手机招标中拔得头筹。上个月,中国移动发出了首期TD手机采购标书,公开招标3万部TD手机和1万部TD数据卡用于业务应用测试。在招标书中,中国移动要求参与竞标的产品必须能够获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关于TD终端产品的入网许可证或相关入网许可批文。

  TD是中国提出的3G标准,为国际三大主流标准之一,中国一直力推TD产业化。目前正在十个城市进行规模网络测试,其中中国移动负责八个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