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将联合戴尔推新型手机对抗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谷歌将联合戴尔推出一款新型手机,向苹果iPhone发起挑战。

  行业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和戴尔将在下月举行的3GSM世界电信大会上公布新手机计划。不过,来自谷歌的消息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该公司不会于近期发表相关声明。不论如何,这一传闻都使得谷歌的移动战略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过去一年里,谷歌的移动战略引发了各种猜测,其中包括谷歌将推出自己的手机Gphone,直接挑战苹果iPhone。

  但是,谷歌最终并未推出手机,而是发布了一款基于Linux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通过这一系统,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创建手机应用,并运行于多种不同的手机。谷歌目前已经同多家手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摩托罗拉、宏达电、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等。首款基于Android的手机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面世。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手机操作系统包括微软Windows Moblie或诺基亚支持的Symbian。

  此前有消息称,戴尔一直有意进入手机市场,特别是任命前摩托罗拉高管罗恩·加里克(Ron Garriques)执掌其新成立的全球消费集团之后。(马丁)

  相关报道:

  首款谷歌手机有望3月面世(图)

  谷歌手机提前揭秘 可以运行《Quake》(组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