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通称不担忧威盛在华争夺CDMA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0: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消息,高通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和投资者关系高级副总裁比尔·戴维森近日在接受中国媒体跨洋电话采访时谈及了对两个领域竞争对手的看法。其中对于CDMA手机芯片领域,他表示,高通公司从一开始就非常欢迎竞争,CDMA手机芯片市场很大,大家可以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芯片。这是高通首次针对不久前威盛宣布推出CDMA手机芯片的回应。

  芯片部门业绩贡献最大

  比尔·戴维森是在高通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后接受中国媒体电话采访的。该季度,高通销售收入增长了20%,为24.4亿美元,利润由上年同期6.48亿美元增长到了7.67亿美元。这种业绩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据悉,高通的几大业绩贡献部门分别是QCT(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QTL(高通公司技术授权集团)和QWI(高通公司无线互联网集团),其中CDMA技术集团与技术授权集团的收入相加大约贡献公司90%的收入,而QCT在整个收入中贡献更是大概三分之二。

  不担忧威盛竞争

  对于此前的12月18日联通首次采用威盛芯片定制CDMA手机,比尔·戴维森表示,高通公司从一开始就非常欢迎竞争。另外,高通的技术授权模式实际上是允许把技术也同时授权给自己的的竞争对手,也就是其他的竞争芯片厂商。

  他说,CDMA芯片市场的潜力还很大,因此,这么巨大的市场空间,它需要多个供应商,比如说在芯片方面也一样,可能多个芯片供应商,大家可以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芯片。

  他还说,对于技术授权,即便是竞争对手,也可以从高通公司拿到授权,这种授权方式是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竞争,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好处。实际上反过来对高通自己的QCT业务也是一个促进。

  比尔·戴维森表示,期待着未来会跟中国联通继续保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笔记本电脑芯片也更有竞争力

  比尔·戴维森还谈及了笔记本电脑解决方案这一个高通的新进军领域。

  他说,笔记本电脑也有这种集成无线的需求,这就是高通的新产品Gobi推出的原因。现在笔记本电脑的生产厂商其实是看中了消费者对于笔记本随时上网的需求,而且他们不想关注这到底是在哪一种无线通讯网的支持下所实现的。这对高通等无线通讯厂商来说,又是一个市场机会。

  他介绍说,高通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系列叫Snapdragon。Snapdragon集成多种无线上网的方式,比如说蓝牙、Wi-Fi、无线通讯方面的CDMA、WCDMA,还有GPS导航以及广播技术,多种技术都融合在这个芯片上。

  此外,永远在线的前提是一定要实现非常低的功耗。在计算速度超过1GHz的前提下,一定要保证非常低的功耗,使得电池能够支持大家使用的时间很长,而这也是Snapdragon所能带来的优势。(康钊)

  相关报道:

  联通CDMA手机采用威盛处理器 打破高通垄断格局

  宇龙华为中兴启用高通单芯片 大降CDMA手机成本

  高通推低成本单芯片 联通CDMA手机将降至2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