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股市调整中移动或借机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报道,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王建宙日前在参加达沃斯论坛时表示,他预期全球股市的调整将会持续,中国移动有可能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收购。

  王建宙表示,股价下跌带来收购机会,中国移动可能会收购其他亚洲市场的小型竞争对手。他表示:“公司估值的下降使我们能够进行更多的收购。我们对于新兴市场密切关注。”

  去年,中国移动以2.84亿美元的价格控股巴基斯坦电信公司Paktel,这也是中国移动进行的唯一一次海外收购。自那时以来,王建宙多次表示,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严重影响了收购前景。

  中国移动目前拥有3.5亿用户,该公司还曾考虑过以53亿美元的价格竞购Paktel的控股方Millicom集团,但最终未能实现。

  虽然中国移动目前没有拓展欧洲市场的计划,但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一直以来都在考虑进军东欧等新兴经济体。

  王建宙还表示,中国移动没有计划与沃达丰进行交叉持股。沃达丰目前持有中国移动一部分的股份,其首席执行官Arun Sarin迫切希望拓展中国市场。

  分析指出,中国政府目前正在研究电信业的重组,但外资公司仍然不太可能控股中国主要的电信运营商。

  (和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