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60%手机用户仅使用语音和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据移动互动管理专业厂商SNAPin Software软件公司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手机用户仅使用手机的语音和短信功能。他们不阅读说明书并且仅使用手机的一小部分功能。

  这篇调查报告称,60%的英国移动用户仅使用手机的电话和短信功能。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手机拍照并且把照片发送给朋友或者家人。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手机收发电子邮件和访问互联网。虽然博客是一种很流行的事情,但是,只有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自己的手机发表博客文章。街道导航是最不流行的移动服务,仅有3%的手机用户使用这种服务。

  调查显示,许多问题是阻碍消费者更广泛地应用手机的功和服务的障碍。这些问题包括消费者对服务的冷漠、不清楚收费方法和说明书疲劳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清楚移动运营商的收费标准,额外的服务应该如何收费等。18%的受访者不愿意花时间阅读说明书了解如何使用某些功能。

  SNAPin Soft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Lewis称,目前的手机有许多功能,但是,许多移动用户仅发现了很少的功能和应用。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是手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如何进行用户教育的问题。用户需要简单的和仅需要很少的时间就能了解手机功能的方法。这需要在恰当的时机提供这种教育。这就是在用户最需要这种功能的时候。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