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电信回应封杀宽带共享一拖N(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23  人民网-市场报

  多机上网要掏钱买“许可”

  事实上,广东电信此举并非个案。早前湖北等省部分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网的用户已遭遇封堵——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后,弹出的却是运营商发出的暂时终止上网服务通知公告。

  “一拖N必然会减少绝对装机数量,对运营商利益是很大的损害。”有运营商人士说去年前11个月,中国电信语音收入大幅下降,其中小灵通语音收入大跌15%,宽带接入成为了主要的增长点。“去年前11个月,中国电信宽带收入突破了300亿元,同比增长了33%,拉动整体收入增长近5个点。宽带业务可以说是重组前中国电信发展的最重要的棋子。今年集团的目标要发展1000多万‘我的e家’用户,只有挖掘新用户,另外把以前的‘隐性用户’挖出来,才能达成增长目标。”

  将推出多账号服务

  广东电信相关人士指出,清理规范两类用户(以家庭用户名义申请宽带的企业用户,出租屋中转卖宽带用户)其标准是全省统一,虽然目前各地市分公司进展速度不同,但并不意味着有的地市就不执行该做法,“‘封杀’和‘断网’的说法并不准确,我们认定,商业用户不应以住宅用户名义安装宽带;住宅用户应按协议在规定范围内共享上网”。

  “广东电信的做法可理解,但广东网通目前不会封杀‘一拖N’。”广东网通人士表示,这并不表示用户“一拖N”的做法就合理合法。

  据悉,广东电信将推出一条宽带多个账号的支持服务,费用还在具体研究之中,电信人士称:“但肯定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承受范围内。”

  据悉,中国网通在其北方主导市场也开始封杀宽带共享,如山东网通发布公告称,如果接入终端超过办理业务约定的数量,从2008年1月21日起,服务器将自动阻断。若想继续上网,则需办理“多机上网许可业务”,该业务的费用是每台机器每月30元—60元不等。据悉,北京网通也在筹备流量控制项目工作。行业分析人士称,目前很多西方发达国家都在提供免费的移动宽带服务,国内运营商简单封杀的粗暴举措恐怕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相关报道:

    广东电信:封杀宽带一拖N家庭用户99%不受影响

    广东电信正式封杀宽带一拖N 律师称有据可依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广东电信回应封杀宽带共享一拖N
·广东电信回应封杀宽带共享一拖N(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