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问计对接联通C网方案筹谋重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4:15  经济观察报

  现实阻力

  国内四大电信运营商日前相继发布的2007年运营数据显示,固网用户向移动网的转移呈加剧态势。中国电信固话用户数量2007年12月减少148万户,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降。另一固话运营商中国网通2007年12月固话用户净减252.86万户,这是其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客户净流失。

  固网用户流失和资费下调带来的双重夹击,使得固网运营商对尽快重组最为急切。目前的局势似乎是在朝着它们所期待的方向发展。但事实上,电信重组仍面临着诸多现实阻力,亦存有各种变数。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认为,在目前流传的电信重组版本中,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的合并较为容易,主要阻力来自涉及两网拆分的联通和C网即将并入中国电信间的重组。

  王国平表示,联通C网虽由上市公司进行运营,但C网网络系上市公司向联通集团租用,属于联通集团资产。所有权和运营权的分离,对分拆时C网用户的划归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而由于涉及投资人利益,分拆需要通过全体股东同意方能通过。

  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忧,联通两网分拆涉及的用户分离问题颇为棘手。使用双网双待手机的C/G双网用户以及以两人及以上注册的合账用户的划归问题,都有待商榷解决。

  基于对目前重组推进迹象和仍存在的阻力的判断,很多业内人士表示,重组时间应该在两会之后,预计在一季度内可以完成。

  瑞银华宝在1月22日发表的报告中,对电信重组时间表进行了重估:“通过近期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管理层的会面,尽管我们仍认为电信重组可能会推迟到2009年,但不能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的可能。”

  相关新闻:

  瑞银:电信业3月重组 运营商回A迎来最佳时机

  传电信重组倒计时:铁通并入移动 联通网通合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电信问计对接联通C网方案筹谋重组
·中电信问计对接联通C网方案筹谋重组(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