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巨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1:46  北京晨报

  三星成全球第二大手机商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摩托罗拉手机在2007年第四季度依然没能扭转颓势,全球第二大手机商的宝座落入三星手中。

  昨天,摩托罗拉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因为手机业务的拖累,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84%,其中手机业务亏损3.88亿美元。财报显示,摩托罗拉网络等业务表现还不错,拖后腿的是手机业务:手机销售同比下滑38%,运营亏损为3.8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41亿美元。据了解,该公司第四季度共卖出4090万部手机,远低于上年同期的6570万部。与此同时,摩托罗拉还对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作出了令人失望的预测。

  算下来,2007年摩托罗拉手机全年销量为1.59亿部,销售额为190亿美元;而韩国三星电子此前公布的数据表明,这家公司去年共卖出1.61亿部手机,销售额约221亿美元。这意味着三星超过摩托罗拉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商,销售排名仅次于诺基亚。分析认为,三星得益于在新兴市场的成功表现。

  摩托罗拉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2007年全年共亏损4900万美元。迫于2007年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压力,摩托罗拉老帅詹德已于2008年1月1日正式辞去CEO一职,接过帅印的格雷格·布朗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