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宽带海事卫星在新闻媒体的应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12  《卫星与网络》杂志

  话音 Nera手柄、ISDN电话、蓝牙手柄RJ11或蓝牙手柄; 3.1kHz话音/传真 ISDN 手柄 RJ11(2个)和蓝牙手柄;3.1kHz话音/传真

  数据接口USB, Bluetooth, Ethernet USB, Bluetooth, EthernetUSB, Ethernet, WLAN 802.1 1bUSB,Ethernet, Bluetooth,WLAN 802.11g

  防水防尘标准 IP 44IP 54IP 55IP52(主机) IP66(天线)

  4 BGAN在媒体的应用

  4.1 文字、图片等应用

  对于一些以传送文字、图片、文件等为主的平面媒体,只需要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BGAN,即可随时随地将新闻事件传送回总部,完全实现便携、简单、快速的需求。

  图3 文字、图片等应用

  4.2 高质量视频应用

  在一些重要的新闻事件中,需要将高质量的现场视频及时传送回总部,需要现场画面实时压缩,按照所需求画质压缩比将视频传送回总部,在总部将画面还原。通过视频的存储转发实现高质量视频传送。

  图4 高质量视频应用

  4.3 视频Live应用

  对一些重要的新闻报道,实时视频直播带来的影响力已经比画面质量更加重要。很多境外媒体如CNN、AP、BBC等在作新闻直播时多采用海事卫星。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媒体在一些重要的突发新闻现场,选用BGAN作视频Live。如今年的多次台风、煤矿事故、六方会谈、云南普洱地震等各种新闻现场,均有新闻媒体使用BGAN作视频直播。有些新闻媒体已经将BGAN配发到记者站,实现重大事件新闻直播镜头全球覆盖。

  图5 视频Live应用

  4.4 海事卫星手机

  作为目前最小的卫星手机,体积和普通手机相近,重量只有210g。并具有当前手机拥有的新功能,如呼叫保持和等待,呼叫转移,五方电话会议,GSM和短信等。海事卫星手机与GSM 900M兼容,可与GSM手机实现切换,待机时间长达42h。适合在偏远地区或者灾害现场作为应急通信。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是交通部直属单位,简称CTT, CTT在2005年底开通卫星移动宽带BGAN服务后,已经为众多的新闻媒体提供了完整的应用解决方案。目前,海事卫星BGAN已经不再局限于边远地区,更多的新闻记者携带BGAN在城市作实时的视频Live或者快速的FTP传送。BGAN稳定性和高带宽为新闻传送开辟了新天地。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宽带海事卫星在新闻媒体的应用
·宽带海事卫星在新闻媒体的应用(2)
·宽带海事卫星在新闻媒体的应用(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