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推节能减排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郑平) 节能减排、推进“绿色行动计划”已成为中国移动2008年的“五大责任工程”之一。

  日前,中国移动在北京召开“绿色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提出“力争2010年每单位业务量耗电量较2005年下降40%,对比2005年能耗水平当年可节电80亿度”。能源专家测算,按1公斤标准煤发出3度电的标准,节约80亿度电等于减少270万吨标准煤的消耗,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70万吨,相当于140万辆轿车行驶1年的排放量。

  据了解,电力消耗在通信运营企业能源消耗中占很大比例,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是节省电力。中国移动表示,我国的通信网络中已有上万台的交换机、几十万的移动基站,为保障通信设备的不间断运转,网络设备所需的电力等能源需求日益增长。因此,节能特别重要,中国移动力争做表率,已将“绿色行动计划”列为企业未来3年发展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并把节能减排工作纳入企业KPI考核体系。

  去年12月,中国移动公布了具有节能减排功能的系统设备及配套设备采购战略,与15家设备厂商签署了名为“绿色行动计划”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表示,积极贡献于国家节能减排工作,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中国移动在企业节能减排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并取得积极成效。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广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目前已回收废弃手机、电池、配件超过200万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