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业绩不佳股价大跌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5: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84%,受此消息影响,摩托罗拉股价周三大跌18.75%,报收10.01美元。

  尽管摩托罗拉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但是手机业务表现不佳导致利润同比大幅减少,摩托罗拉警告称,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扭转不利局面。

  本月将接替四年任期结束的埃德·桑德尔(Ed Zander)出任摩托罗拉CEO的格莱格·布朗(Greg Brown)承认,摩托罗拉增加利润的努力并没有起作用,去年,其全球市场份额从2006年底的23%下跌到13.1%,未来还将继续下跌。

  Gartner数据显示,摩托罗拉第三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13.1%的份额,被三星电子超越,排名滑落至第三位。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排名第四的索尼爱立信也有望于今年超越摩托罗拉。

  布朗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激烈的竞争削弱了用户对摩托罗拉产品的需求,而新产品的推出也不到位,摩托罗拉对3G技术和中国等高速增长市场的整体把握尚欠火候。

  投资银行JMP Securities的分析师塞缪尔·威尔逊(Samuel Wilson)认为,摩托罗拉不稳定的商业模式存在诸多问题,从热销产品驱动类型的思路转而注重发展平台导向,还需要一至两年时间。(陈晶)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第四季净利润同比下滑84%

  商业周刊:布朗如何拯救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再裁员1600人 未涉及中国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