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不愿使用数字电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41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一份最新调查,2100万没有安装有线电视或者卫星电视的美国人中,有半数可能在2009年2月美国全面转换数字电视后继续使用室内天线。

  美国公共电视台协会(APTS)发现,大约43%使用天线接受电视的家庭指出,他们愿意在转换日期之前购买一个转换盒或者一台数字电视,但只有12%的家庭称他们会舍得掏钱购买收费服务。

  “这个数字显示,免费的无线电视广播将是一大障碍,”美国公共电视台协会总裁兼CEO John Lawson说。“许多人认为广播是个恐龙级技术,但我们广播商能有机会将它重新定位成‘无线电视’并争取到新观众。”

  美国政府为模拟电视兼容数字信号的转换盒提供了一种优惠认购服务,当地居民可以登记认领两张价值40美元的优惠券,用以购买转换盒。

  虽然美国政府也有大规模的宣传计划、教育消费者数字电视即将来临,但APTS发现收效不大。APTS是美国全国性的公共广播宣传机构。

  根据报道,由美国国家电信及信息管理局负责的这个转换盒补贴计划自1月1日启动以来,至今已经收到大约280万个已注册请求。尽管如此,25%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知道”应该怎样做,19%的人则说“不会做任何事情”。参与调查的人中虽然有超过四分之三知道有数字转换这回事,但都不知道联邦政府为什么要搞这个转换。

  John Lawson说,“看起来政府关于数字转换的正面信息说给了聋子听。”

  调查结果是基于市场调查公司Centris在去年11月做的社会调查,共访问了1153个美国家庭。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