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携手金融界提供金融资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中国电信昨日与财经网站金融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在专业财经资讯和个性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中小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及时、准确、权威的金融信息资讯,满足投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电信积极实施的朝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战略的重要步伐。中国电信互联网增值业务事业部副总监叶利生说,“经过了11年的发展,互联网显示出了跟传统经济相结合的趋势,并且成为了信息产业最引人瞩目的发展力量。而且中国电信正在实施向综合信息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发展多种模式的互联网增值业务是转型的重要手段,联合上下游的产业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电信运营商在宽带互联网中的作用。这次我们的合作是我们在金融财经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在面对记者对于盈利模式和自身优势的提问时,叶利生说,中国电信已经具备三点优势支持盈利。

  一是渠道。中国电信现在有很多传统的渠道,有1万多个营业厅,乡镇的代理点还有几万家自办的点,以及庞大的电子渠道。 

  第二是中国电信下一步准备推动固定电话上的支付,即在电话机上刷电话卡,可以把社会上各种需要在网上做的服务由电话来做,第一步准备做的是水电煤气的缴费等等。下一步可能就是在互联网上的电子交易,或者是将来理财的产品,或者是保险各种产品,通过这个渠道来支付,预期会在春节以后有一个大型的发布。

  第三是在互联网上,中电信可以了解其所有的用户它的消费习惯。可以针对一些用户的消费习惯,给合作伙伴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而且在信息提供的价值和准确方面,包括未来的方向问题,都非常明确。

  在日前的中国电信年度工作会议上,王晓初表示,宽带和增值业务成为带动中国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面向政企客户的“商务领航”、面向中高端家庭客户的“我的e家”业务取得了正增长,成为带动中国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支柱。

  “今后几年将是中国电信转型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电信必须积极向信息服务领域拓展,努力成为业界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将号码百事通、商务领航、我的e家等优势业务推入农村地区。必须加快互联网增值业务的发展,其中包括建设创新互联网门户,推动互联星空向社区化门户发展。”王晓初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