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关闭德国工厂引发1.5万人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报道,数以千计的德国人周二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诺基亚关闭工厂的决定。一名德国官员警告,这一行动将会影响到诺基亚的形象和业务。

  就在同一天,诺基亚面向新兴市场推出了两款新型手机,希望进一步拓展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德国警方预计,约有1.5万人参加了在鲁尔工业区波鸿市举行的示威游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已经同诺基亚管理层举行了会谈,并将后者关闭波鸿工厂的计划称作是“对德国员工的冷酷决定”。她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可能失业的德国员工。”

  诺基亚上周宣布,计划关闭位于波鸿的手机制造工厂,将生产业务转移到成本更低的罗马尼亚新工厂。诺基亚关闭波鸿工厂将达到2300人失业,因此这一决定让德国工会和政客感到非常愤怒。德国IG Metall工会负责人波索德·哈波尔(Berthold Huber)对示威者说,诺基亚管理者应当改变关闭工厂的决定,如果他们还有一点风度的话。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哈特马特·斯考尔特(Hartmut Schauerte)表示:“诺基亚损失的不仅是形象,还有业务。”斯考尔特的讲话代表了德国政府的立场,他明确表示,德国政府希望能改变诺基亚的决定。诺基亚表示,德国本土缺乏竞争力是该公司关闭工厂的主要原因,波鸿的劳动力成本是罗马尼亚的10倍。德国官员并不赞同诺基亚的这一观点,他们认为,劳动力成本在手机成本中仅占到很小的比例。

  诺基亚管理层周一同波鸿工厂和德国工会的代表举行了会谈,并计划展开进一步的谈判。(马丁)

    相关新闻

    诺基亚CEO就迁厂与德国员工代表会面

    欧盟主席:将对诺基亚德国厂工人提供援助

    诺基亚德国关厂引发轩然大波 工会号召抵制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