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北京代表提第三套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在昨天的听证会上,来自北京的消费者代表不同意两套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第三套方案。

  北京的消费者代表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张严方。她认为,“目前两种方案均不能保障消费者利益,对当前市场实际资费竞争情况均无实际意义,甚至有可能使运营商借此变相涨价,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她提出了自己的新方案:取消一切漫游及长途费,确立长途话费、本地电话费、漫游费三合一的资费原则,由政府确定收费上限,具体执行标准交由市场竞争来调节,各省市可按照目前各种套餐的最低价来定。对于北京市,建议在单项收费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将不占用长途线路的通话费上限定为0.4元/分,占用长途通话线路的通话费的上限定为0.6元/分钟,不再另行增加长途话费。

  湖北消费者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表示,他赞成第二套方案但要求实行被叫免费。乔新生对漫游费的调整提出了“两步走”战略,首先发改委最好能在春节前给出一个正式降价方案,让老百姓得实惠,然后在全国两会召开后,由未来的行政管理机关进行整体的电信改革,再进一步简化资金结算环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