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部委称将在听证基础上尽快出台漫游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下午,在手机漫游费听证会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表示,将对听证会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调整方案,进一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争取以最短时间组织出台。

  这也代表着此前提出的两个降价方案均未能成为最终方案。

  许昆林表示,“听证代表经过认真讨论,对于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和分析,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观点,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经过深入讨论,对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透明度等问题形成了共识。多数代表倾向于以第二方案为基础,作适当的调整,并希望降低资费的步子迈的更大一点。”

  许昆林强调,听证会上有关部门和经营者代表提出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将造成有关电信企业静态收入减少,对于企业经营带来一定影响,可能加剧电信市场结构失衡的问题,并将进一步加剧移动电话对固定电话的业务分流,中国联通和几家固定电信企业经营会更加困难,建议调整方案,分步实施,逐步到位。

  据悉,1月2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举行听证会,对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共聘请正式听证代表18位,包括全国人大代表1位,全国政协委员2位,相关部门代表1位,消费者代表6位,专家代表3位,经营者代表5位。(海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