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邮教授曾剑秋:国外手机漫游费并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04  新浪科技

北邮教授曾剑秋:国外手机漫游费并不低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


北邮教授曾剑秋:国外手机漫游费并不低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1月22日13:30,针对今日在北京召开的“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漫游费等相关话题。

  嘉宾简介

  曾剑秋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竞争力与IT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社会兼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专家、亚太网络运行与管理论坛以及IEEE专家。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备受关注的手机漫游费听证即将于下午举行,我们特地请到了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教授做客我们的新浪网聊天室,聊漫游费的相关话题,做一个全面解读,您在关注聊天全过程也可以通过手机新浪网关注本次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首先请曾教授跟大家打声招呼。

  曾剑秋:各位网友好,非常高兴再一次来到新浪网做节目。而且今天聊漫游费,漫游费今天下午2点才开始听证,咱们提前了半个小时先聊一聊这个问题。不过我今天想换一个角度聊一聊,我来之前,看到你们有一个预告,预告当中有一些网友留言,其中一个网友这么写到:希望我们能够实事求是地介绍情况。所以,我非常高兴。我想今天我来做这个节目,我们就从客观的角度聊漫游费。

  我可以坦诚、客观地讲,大家可以看看我以前所有的这些言论,我认为我是比较客观的。我不会瞎说八道,我今天也不想瞎说八道。但是我希望今天能够客观、理性、科学来聊一聊关于漫游的资费问题。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特别提醒一句,曾教授在国外生活过很多年,如果今天问国外资费,算是问对人了。

  曾老师,首先我们的专题,现在两个调查网友投票已经超过了10万,说明我们大家对漫游费都非常关注,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曾剑秋:也涉及到我的利益,我也经常漫游。

  主持人:您对大家热炒的现象有什么评价?

  曾剑秋:首先我觉得我们国家现在漫游费的问题都能听证,这应该是我们国家的进步,也是消费者的胜利,也是国家在建设和谐社会发展过程当中各个方面的进步。有一个观点,我从大的方面来讲,我认为这一次搞漫游听证,或者说我们大幅度地降低漫游费,首先是国家让利于民,因为我们降低漫游费,我们现在的企业都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的利润减少,肯定是给国家上缴的利税减少。这个事情,我们首先在大的方面来看,是国家让利于民,国家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过程当中的一个举措。这是我的观点,可能不太一样,我就是想换一个角度,我想讲讲我个人的看法,这是第一个,我认为它是国家让利于民,建设和谐社会的措施。

  另外,从我个人来讲,我首先是一个消费者。作为消费者,而且经常漫游,漫游费对我来说也是很高的成本,或者说是特别大的支出,我希望漫游费能够大幅度地下降,像有些人说的能够取消或者说免费,这都是作为一个消费者希望的,价格越低越好,当然要保证质量,这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

  当然因为我还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消费者,我认为中国的漫游费现在还不可能一下子取消,降低对老百姓来说,对消费者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一下子说取消,后面我想可能会聊到,有些提到同网同价的问题,我是反对同网同价,我后面讲讲我的道理,从客观的角度来讲,各位网友也关注这一点,看我讲的有没有道理。因为同网同价听起来很美好,实际上不可行,我先把这个观点摆在这个地方,大家后面看看我讲的有没有道理,一起批判。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曾剑秋:漫游费能听证是我们国家的进步
·漫游费的成本至少包括三个部分
·国外漫游费并不低 套餐对消费者有利
·降低漫游费对固网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