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今日听证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改委已定下大型会议室,将自行安排会务等

  -尚未公布参会者名单,只允许央视新华社旁听

  本报北京22日消息 记者21日上午获悉,今天,备受关注的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听证会将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

  代表入住河南大厦

  21日上午10点,记者电话联系上四川消费者代表黎香友,他刚刚抵达首都机场。

  据黎香友介绍,他被安排住在河南大厦,“我乘坐第一班飞北京的航班就是为了有充裕的时间和别的代表进行沟通”。

  记者从河南大厦方面得到证实,今天的听证会,发改委选定在河南大厦其中一个大型会议室进行。会议规模约为三四十人。同时,发改委将会议室周边房间也全部包下。据了解,河南大厦将只提供场地。

  参会者名单仍未公布

  记者了解到,此次听证会代表由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有关部门代表等20名代表组成。但参会代表的名单,发改委方面一直没有公布。

  经记者多方求证,5名消费者代表分别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张严方、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的江宪律师、成都大面中学退休教师黎香友、沈阳佐臣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沈长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

  仅允许两家媒体旁听

  在听证会媒体方面,据记者目前所知,仅有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两家获得入场允许,其他媒体和社会人士都被发改委以“因受会场条件限制,无法安排旁听会议”为由拒绝。

  记者得知,参与听证的5名消费者代表表示不满意听证材料,也不赞成两套调整方案。

  四川代表黎香友表示说,听证材料中包括6本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年报,介绍了运营商在国外的投资情况,却没有任何关于漫游成本、方案制定依据的相关说明,这种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他将坚决主张取消漫游费。

  郝劲松告发改委不准其旁听

  本报北京22日消息 要求旁听手机漫游费价格听证会遭到拒绝,青年法律学者郝劲松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诉至法院,要求后者对自己参与听证旁听的请求重新答复。

  21日上午,郝劲松向北京市一中院递交了有关此案的起诉状。法院对起诉状进行审查后,将决定是否立案。

  郝劲松起诉称,国家发改委曾表示将在2008年1月下旬公开举行手机漫游费听证会。

  郝劲松本人作为经常在外地出差、同时被收取了不少漫游费的手机用户,认为此次手机漫游费降价多少的听证会与自己的财产权有直接的利害关系。

  于是,郝劲松根据《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第13条“公开举行的听证会,公民可以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提出旁听申请,经批准后参加旁听”这一规定,于2008年1月4日向发改委寄出了听证会旁听申请书。

  2008年1月16日,国家发改委书面答复,拒绝郝劲松旁听该听证会,理由是:“受会场条件限制,无法安排您旁听会议”。

  本组稿件均据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