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营商滥用欧盟新规多收20%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2日国际报道 欧盟负责电信业务首席官员正在对一份报告进行调查,即许多运营商在滥用欧盟新规则,向客户多收取20%手机漫游费。

  电信专员维维安一名发言人证实说,她正在对欧盟监管集团(ERG)的报告进行调查,即手机运营商按分钟而不是按秒收取用户的漫游费。

  这名发言人说,这正是我们担心的不合理行为。目前,我们的新规则中没有相应的条款,但各个国家都要求运营商按秒收费,这也是我们偏爱的方式。手机运营商应当按秒收取漫游费。

  ERG在其报告中说,按分钟收取漫游费的金额远超过了按秒收取的水平,多收的比例通常在20%左右。例如,如果用户的通话时间是1分钟20秒,他就将支付2分钟的漫游费。

  这名发言人说,首先采取措施的责任在于各国的电信监管机构。如果欧洲议会或各成员国支持其电信改革方案,布鲁塞尔在未来可能会采取措施。他没有提到被调查的运营商的名字。在新的规则中,这些问题将有明确的规定,一些运营商在利用规则中的漏洞。

  在网络和服务分离、惩治反竞争行为权力方面,欧盟新的电信改革计划将受到以德国和西班牙为首的成员国的反对。

  尽管指出了一些不足,ERG对欧盟的漫游费法规的看法是积极的。报告称,这一法规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