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日本子公司开业 签奥运转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中国网通昨日在日本东京宣布,中国网通(日本)运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网通日本公司”)正式开业。

  同日,中国网通(集团)在东京与日本KDDI公司签署了《北京2008年奥运转播通信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首次利用中日间海底光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为日本转播媒体提供大容量和高质量的通信服务

  网通方面表示,中国网通日本公司是中国网通全资子公司,中国网通日本公司将在中国网通所涉及的领域内开展全面的合作,致力于推动与中日间的国际语音、数据专线和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中国网通将通过中国网通日本公司加强与日本和亚太地区的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国际运营商提供相关的批发业务,同时为跨国公司等国际用户提供国际语音、数据和互联网业务。

  据悉,中国网通日本公司在东京建设的POP点已经正式投入运营,通过海缆与中国大陆、网通香港POP实现互联,中国网通已经初步形成了一张覆盖全球主要电信市场的网络。网通表示,其日本公司将与中国网通已经成立的其他3家海外运营公司:中国网通香港、美国及欧洲公司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快速和卓越的服务。

  网通开拓日本市场业务由来已久。一年多以前,网通即已在东京设立了通信基地,计划向日本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连接中日两国光缆的租赁服务。去年3月中国网通在日本贸易振兴会协助下,投资3亿日元在东京成立了一家独资子公司,中国网通透过该公司向日本监管当局申请电信运营牌照。同期,中国网通完成了欧洲和日本POP点工程的建设工作,且网通集团欧洲公司以及日本公司也正式成立。

  此外,网通还与日本小灵通运营商WILLCOM合作推小灵通上网业务。去年底,WILLCOM发布公报表示,已与网通签订综合性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市场引进数据通信服务等深度业务方面进行研究和技术合作。另外,网通还计划与WILLCOM合作后,在奥运期间实现小灵通漫游服务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网通开展大规模国际业务拓展,除了未来利润增长的考虑之外,一个重要考虑就是为自己增加在即将开始的电信重组中博弈的筹码。

  在预料之中的是,网通的电话用户一如既往仍在下降。昨日中国网通公布,12月电话用户数减少252.86万户,至1.1082亿户,11月份为减少760900户。不过,期内宽带用户数增加46.08万户,至1976.77万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