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漫游费听证于今日封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王殿学) 备受关注的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今日举行。记者昨天多方打听得知,听证会将在河南大厦举行,时间为下午14时至18时,历时4个小时。

  听证会各方消息严格保密

  昨晚,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联合披露,这次听证会由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改委委托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北京邮电大学3个机构参与。

  据悉,今上午安排有一个听证会预备会答疑,正式听证前有1个小时的记者见面会,听证会结束后专门有一个新闻发布会。此次听证会各方消息都严格保密,听证会地点、代表组成名单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来自知情人士的信息透露,听证会将在一个能容纳近40人的会议室进行。

  参加听证的代表约有20名,其中5名消费者代表。中消协则派出一位专门负责处理手机、电信方面投诉的工作人员参加听证;专家代表中有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生产技术学分会秘书长朱景林。

  消费者代表力主取消漫游费

  由于多数消费者都表示看不懂公布的两套听证方案,就在几天前,参与听证方案制定的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接受央视采访,针对听证方案表示,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在漫游状态下的收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漫游状态建立费,在漫游当地的本地通话费和长途话费。漫游状态建立费为每分钟2毛钱,这个费用由于完全没有定价依据,因此两套方案都把它取消了,一分一厘都不再收取。其意思是,2毛钱的漫游建立费就是他一直呼吁取消的漫游费。

  这一解释遭到了四川消费者代表黎香友的质疑,黎香友在接受成都媒体采访时指出,“阚凯力的态度似乎有了很大改变”,此前阚凯力的态度是要完全取消漫游费,而现在的表态只要求取消漫游建立费了。作为权威专家,阚凯力发表言论不断修正自己的说法,概念完全变了,让人怀疑其公信力。

  据了解,参与听证的5名消费者代表都对两套调整方案不赞成,力主取消漫游费。

  旁听遭拒郝劲松起诉发改委

  因要求旁听手机漫游费价格听证会遭到拒绝,青年法律学者郝劲松昨日上午到一中院递交了起诉国家发改委的材料,请求一中院撤销不允许他旁听的具体行政行为,并责令国家发改委重新答复。据了解,一中院昨天已收下起诉材料,将于近日决定是否立案。

  - 5名消费者代表

  ●北京代表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张严方

  ●上海代表 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的江宪律师

  ●四川代表 成都大面中学退休教师黎香友

  ●辽宁代表 沈阳佐臣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沈长征

  ●湖北代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

    聊天预告

    预告:北邮教授曾剑秋13:30聊漫游费话题

    相关新闻

    漫游费降价听证会每人发言限时5分钟

    上海代表:漫游一分钟成本不到5分钱

    多数消费者因漫游费听证价过高仍选套餐

    郝劲松因旁听漫游费听证会被拒状告国家发改委

 欢迎参与调查

- 漫游费听证上限标准方案,您更倾向哪套?
方案一
方案二
都不好

- 您每月话费中,漫游费占总话费多少比例?
50%以上
50%-25%
10%以下

- 如果取消漫游费,您认为是否影响运营商服务质量?

不会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