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新旧方案对比

  原漫游费:基本通话费+漫游接入费+长途费;其中,基本通话费(后付费0.4元,预付费0.6元),漫游接入费0.2元,长途费每6秒0.07元,主被叫按同一标准收费。

  新方案一: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主被叫按同一标准收费。不占用国内长途线路的,后付费用户上限标准每分钟0.4元,预付费用户每分钟0.6元;占用国内长途线路的,另外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每6秒0.07元。

  新方案二: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不区分是否占用长途线路,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主被叫差别收费。主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7元,被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3元。占用国内长途线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

  漫游时费用如何产生

  例如一个北京的手机用户漫游到上海,可能发生以下三种费用。

  第一部分是在上海本地的通话费。目前按照后付费用户每分钟0.4元收取,预付费用户每分钟0.6元收取。

  第二部分是一个建立漫游的过程,这一部分费用称作手机漫游费,收取的费用是在第一部分0.4元或0.6元的基础上各加0.2元,于是就变成了每分钟0.6元和0.8元。

  第三部分是发生的长途电话费用。如果北京手机作为主叫,往往还可以加拨“17951”等IP前缀号码,每分钟0.3元,但是如果没有加拨这个号码,或者北京手机作为被叫,就按照传统长途通话来收费,每6秒钟0.07元,折合每分钟0.7元。

  综合以上所述,北京手机漫游到上海后,每分钟0.4元或0.6元,加上每分钟0.2元,再加上每分钟0.7元,就变成了每分钟1.3元到1.5元。这个收费标准不符合近年来全国电信资费普遍大幅度下降的形势,必须予以调整。

  方案调整了哪些费用

  公布的两种讨论方案,均对建立漫游费完全取消。并对漫游状态下的本地通话费与长途通话费,也进行了大幅度降低。

  例如北京手机用户到上海通话时,会产生本地通话费、建立漫游费、长途通话费三部分费用,建立漫游费产生的每分钟0.2元,完全给予撤消。

  漫游状态下的本地通话费。方案二中取消了后付费与预付费之间的区别,一律“就低不就高”,采取每分钟0.4元作为上限标准。同时,在漫游状态下的本地通话费也引入了“单向收费”,接听电话的本地通话费一律免收。

  漫游状态下的长途通话费。现行标准不合理之处在于“就高不就低”,只要不加拨IP前缀,或是处于接听状态,就按照最高标准收费。此次调整是尽可能地向IP电话标准靠拢,长途通话为每分钟0.3元。

  因此,按照方案二,北京用户到上海后,不管与国内哪个地方用户通话,主叫一律每分钟0.7元(本地0.4元+长途0.3元);被叫一律每分钟0.3元(长途0.3元)。

  相关新闻: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称专家失公信

  阚凯力称漫游费成本与定方案无关 不必担心涨价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2)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3)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