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四川听证代表成都大面中学退休教师黎香友:

  听证材料有一大箱

  涉嫌转移代表注意力

  四川消费者听证代表黎香友昨天表示,他对组织方提供的听证材料不满,认为有转移注意力之嫌。

  他说,他收到的材料足足有一箱。其中,包括六本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年报,但不是详细介绍国内手机漫游的成本情况,而是介绍他们在国外的投资,“这些内容显然与本次听证会并无必然联系。”黎香友直言,当他花了大量时间研读完毕后有“很无奈”的感觉,不过也体会到了组织方的“用心良苦”。

  另外,黎香友预测,听证会上关于成本的披露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确有成本,但成本极低;二是成本不高,但可以接受;三是由于国际投资大,成本极高,因而不能取消漫游费。据济南时报

  上海听证代表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宪:

  呼吁公布资费成本

  让消费者拥有知情权

  即将赴京参加听证会的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宪表示,他将在听证会上向运营商提出公布手机资费的成本。

  江宪表示,即便取消了每分钟0.2元的手机漫游费,用户打长途依然需要支出每分钟0.4元的通讯费和每6秒7分钱的长途费,降价的幅度还是太低。他认为,从运营商推出的套餐来看,降价空间是完全存在的。

  江宪称,这次听证会即便不能再进一步的降价,也希望运营商至少可以公布手机长途通讯费、长途费的成本。按照电信部门公布的电信条例规定,手机资费是以成本为原则收费的。不管手机资费是降价也好,涨价也罢,用户应当有知情权。据新民网

本文导航: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2)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3)
·手机漫游费明天听证 新方案内容晦涩难懂(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