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察:美国是如何定义手机漫游费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09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记者 胡芳

  在谈到美国手机漫游费用之前,有必要先弄清“漫游”一词在美国是如何被定义的。

  美国的手机漫游一般在下列两种情况下发生:一是用户在所购买的服务商网络信号以外的地方使用手机;二是用户在美国境外使用手机。

  当漫游发生时,多数服务商是要收取适当费用的。不过,一旦处于漫游状态,手机使用者通常都能从手机上看到相关提示,从而对可能增加的费用心中有数。

  同时,通信运营市场形势也在不断变化。得益于政府的严格监管和为防止垄断所做的努力,在美国,没有任何一家无线通信运营商能够控制市场。相反,由于竞争日益激烈,运营商们为争抢顾客必须不断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想方设法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服务费用。在这种形势下,取消手机国内漫游收费似乎正成为一种趋势。

  比如,韦里孙公司去年11月出台了多种新的资费方案供顾客选择,新资费方案中均无漫游费一项。韦里孙公司网站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强调:只要用户是在美国境内使用手机,公司就既不收取长途费也不收取漫游费。此前,T-Mobile公司也取消了国内漫游费。

  除了停止收取国内漫游和长途费用以外,韦里孙公司的国内手机资费方案还包括其他优惠措施,例如同一公司手机用户之间除固定的月使用费外任何时间通话均免费、不同公司手机用户工作日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以及周末通话全部免费等。不过,这些优惠措施并不新鲜,包括韦里孙在内的美国主要移动通信公司都很早就开始提供上述优惠服务以吸引更多的客户。

  在国际漫游费方面,各大公司网站都提供方便顾客查询的途径。只要点击选择准备去的国家或地区,手机用户便可获知其将要支付的国际漫游费用情况。比如按照韦里孙公司网站上查询的结果,去越南的国际漫游费是每分钟2.49美元,去巴西则是每分钟1.29美元。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