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小网通四大创始股东退出中国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消息,根据中国网通(906.HK)的公告,中国网通的4名股东将所持股份出售给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这样,包括中科院、铁道部、国家广电总局、上海市等在内的原小网通四大创始股东基本上均退出了中国网通。

  此前,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已宣布,已达成协议增持网通(906.HK)股权, 持股量由5.0%增至7.22%,涉资约3.09亿欧元, 有关收购仍需待监管机构批准。

  而根据中国网通的公告,Telefonica增持股份合共约1.48亿股,全属旧股,来自4名股东,包括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中铁通信中心及上海联和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名股东中的3名实际上都是代表其背后的部委,另一家代表上海市。这几个部委和上海市都与当年的小网通有关。

  2002年,网通集团于2002年5月16日挂牌成立,构成网通集团的基本框架是中国电信北方十省资产、小网通和吉通公司。其中,小网通最早时是由中科院、铁道部、国家广电总局、上海市共同出资建立的。后来合并时又转为持有中国网通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股权变动显然是继2006年田溯宁淡出后原小网通力量的一次彻底退出。(康钊)

    相关报道:

    西班牙电信4亿美元增持网通股份至7.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