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试验网已在7城市完成建网 5月1日前全部封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0: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记者从权威机构获悉,中国移动在8座城市所建的TD-SCDMA试验网中,至少有7个已全部按合同要求完成基站建设,并进入补点及优化阶段。余下的北京TD试验网进度稍慢,但也正在做最后阶段的准备。

  此前,在中国移动召开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董事长王建宙表示,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8座城市的TD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任务,即将开始网络应用测试,并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提供有特色的奥运移动通信服务。

  据了解,各城市建网进度不一。最快的是由普天和中兴通讯承建的秦皇岛,去年10月已完成全部设备的调试工作。接下来是天津,同样由中兴通讯和普天承建,其中宝坻县最早完成TD建网并开始整网优化工作。某部委一份内部材料如此描述:“2007年11月14日,国家三部委TD考察团到天津视察工作,首先进入宝坻。检查组车辆驶入津蓟高速公路时即进入普天网络覆盖范围。检查组在高速公路上测试了普天TD网络质量,视频图像清晰,话音质量良好,得到了专家肯定”。

  随后,由中兴通讯、鼎桥等承建的沈阳、厦门TD网、由大唐移动承建的广州TD网都先后完成了基站部署。其中,广州TD网规模较大,引人关注。按计划,广州TD试验网的覆盖区域包括广州主要城区,全部面积达1153平方公里。而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广深高速、机场高速、广惠高速、105国道等重要干道也将布网。整个广州安装2000多台TD基站,在广州城区实现密集覆盖,达到GSM网络覆盖量95%左右。

  此外,由大唐承建的上海TD网覆盖范围为1100平方公里以上,覆盖区域包括高速环线、磁悬浮、地铁、 体育场馆等。其中,密集城区覆盖范围为内环线内及上海南站附近部分区域,普通城区为外环线内区域。大唐上海TD试验网在去年12月就已按合同数量100%完成所有2000多台基站的开通。

  目前,已完成基站建设的各城市都已进入TD网络优化及补点进程。另据相关设备商透露,中国移动已根据建网进度向各系统设备厂商支付了80%以上的货款,个别厂商甚至已获得90%的货款。而且,据了解,中国移动已给设备商下达命令,要求今年5月1日之前实现全部封网。

    相关新闻

    王建宙:中移动基本完成TD网络建设 即将测试

    王建宙给出3G时间表:10月TD测试完后才会明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