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欲再降手机漫游费 欲年内采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3:22  新京报

  欧盟电信官员批成员国短信和手机漫游费高,欲年内采取措施

  尽管欧盟委员会已对成员国间手机漫游话费实行限价方案,但这仍不能让欧洲人满意。欧盟委员会电信负责人17日批评欧盟国家短信费和手机上网漫游费居高不下,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出适当回应。

  “漫游话费高得离谱”

  欧盟委员会去年9月对手机跨国漫游费实行限价以来,漫游收费有了大幅下降。但是,喜欢收发短信和常在国外浏览手机网络信息的手机用户依然承担着高额费用。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17日说,她对欧盟国家高额的短信费和手机上网漫游费表示担忧。

  “我对高额的短信服务费和资讯漫游费表示不安,”美联社援引雷丁的话说,“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在2008年年底前做出适当回应。”

  雷丁此前曾针对欧洲手机漫游话费说过类似的话。她当时要求欧洲的电信公司降低漫游话费,称“漫游话费高得离谱”,以致于欧洲人在本国以外不敢使用手机。

  漫游话费已经有所下降

  欧洲法规管理部门17日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在欧盟委员会提出规范手机跨国漫游费后,欧盟国家去年第三季度的平均手机漫游话费与上个季度相比下降许多。

  数据显示,去年第二季度手机漫游时拨出平均每分钟收费0.69欧元(1欧元约合1.47美元),第三季度降至0.62欧元。第二季度漫游时接听平均每分钟收费0.34欧元,第三季度降至0.3欧元。

  根据欧盟有关降低手机漫游费的新规定,规定实施的第一年,手机用户在欧盟范围内漫游时拨打电话的最高收费为每分钟0.49欧元,接听电话最高为每分钟0.24欧元。到2009年,这两项费用将被进一步降至0.43欧元和0.19欧元。

  欧洲法规管理部门负责人丹尼尔·保陶基说,由于欧盟国家去年第三季度末才开始实施漫游限价,因此第四季度的数据才能体现出新规定的限价范围,但目前第四季度的数据还未公布。

  刘莉莉(新华社专稿)

  “欧洲资费”让价格逐年降低

  - 现行政策

  2007年6月30日,欧盟推出了新的“欧洲资费”计划。在解释推出这项计划的目的时,欧盟认为,之前在欧盟各国实行的国际电话漫游费与其所提供的服务不符。要限制过高的漫游费,仅靠各国各自力量无法解决,因此欧盟准备采取统一的行动。

  价格分三年降低

  “欧洲资费”计划规定,只要在欧盟国家内部使用漫游服务,价格将从2007年到2009年间逐年下降。

  根据欧盟公布的价格单,2007年夏天,从其他欧盟国家向本国拨叫电话的漫游费是0.49欧元,到2008年夏天这一价格则降为0.46欧元,到2009年夏天,只需要花0.43欧元。这项计划开启了欧盟区内漫游低话费的新时代。异国接电话的漫游费也将在逐年下降。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欧盟欲再降手机漫游费 欲年内采取措施
·欧盟欲再降手机漫游费 欲年内采取措施(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