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20万部优势险超摩托罗拉晋身第二大手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6: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去年销售手机1.611亿部,比摩托罗拉销量多出约20万部,韩国三星得以晋身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此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报告,三星电子在上一季度即超越摩托罗拉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该公司将这一势头保持到了年底。目前,诺基亚以大约四成的份额仍坐稳全球手机市场的老大,第四、第五的位置由索尼爱立信和LG电子占据。

  韩国方面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去年的全球手机销量较2006年增长42%,销售额180.37亿美元增长7%,利润20.12亿美元增长22%,市场占有率也从2006年的11.4%增至14.4%。

  三星电子的进步主要得益于公司改变了以高端产品为主的策略,面向中国、印度、东南亚等收入水平较低的新兴市场,投入了均价100美元左右的中低端手机。(杨正)

    相关新闻

    商业周刊:摩托罗拉的苦与三星的乐

    摩托罗拉在华市场份额跌10% 被诺基亚三星分食

    三星超摩托罗拉晋身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